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 
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简介
来源:湖南工业大学 2011-1-5 22:25:44 【字体:小 大】

音乐学院简介

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37人,其中教授5人(含客座教授)、副教授10人、讲师15 人。该学院拥有音乐学、舞蹈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,开设了音乐学本科专业,音乐教育、学前教育专科专业。学院有琴房近200间,数码钢琴教室2间,MIDI音乐制作室1间,音乐教室10间,舞蹈排练厅3间,多媒体教室4间,图书资料阅览室1间,合唱、视唱、器乐排练教室配备齐全。图书资料20000余册,音像资料5000余盘 。新校区功能齐备的8000平方米音乐大楼将于2011年7月投入使用。近年来,该学院教学科研成绩斐然,有国家级、省部级各项课题20余项,获科研成果奖多项,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音乐专业论文208篇,出版专著4部,主编或参编教材10余部,且与意大利等国家的音乐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。该学院主要培养能在各类院校、社会文艺团体、艺术研究单位、文化机关、出版及广播影视等部门,从事教学、研究、编辑、评论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
专业介绍

音乐学

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音乐专业理论知识,具备音乐专业基本技能和教学能力,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音乐实践能力,能在各级各类学校、社会文艺团体、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及相关机构从事教学、表演、研究、专业创作和群众文艺辅导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
本专业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 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热门文章